從去年中開始,每天都有境外確診病患進入桃園機場。台灣政府愛講人道,尤其去年底至今,最常聽到的是印尼、菲律賓的移工確診者進入台灣。一直在放確診者進入台灣,台灣的醫師盡最大力氣醫治這些確診病人,數量不少,病毒夠兇猛,醫生就算是神都會被感染。

當全世界都在讚揚台灣防疫是世界難波萬時,民進黨政府喜滋滋向全球播送台灣防疫的驕傲,防疫成功的關鍵是這些防疫政策了不起,官員夠厲害嗎?

台灣防疫工作沒什麼過人驚天動地的絕招,台灣防疫會成功,是因為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平常就愛戴口罩。台灣是全世界最愛戴口罩的民族,去年疫情ㄧ爆發,每家每戶都搜得到口罩就可見ㄧ斑。我還在擁塞的街道上排了二個小時,只為了領一片口罩,明明家中還有用不完的口罩。

台灣人愛戴口罩,這個習慣才是造成防疫成功的偉大驚奇。不是整年開放歐美、東南亞這些疫情嚴重國家入境的愚蠢防疫政策奏效。 

桃園機場從疫情爆發後每天為少少旅客服務,鎖不鎖國是有差嗎?每入境一個確診病患帶給台灣是多大的風險?我們付出多大的醫療成本?為了這三隻小貓服務的桃園機場,是每天給台灣貢獻病毒的溫床。令人百思不解的是,我們的政府為何還這麼在意這幾隻小貓可不可以入境?帶病毒的小貓入境台灣,可以為我們的政府帶來更高的榮耀嗎? 

台股每天創歷史新高,股價來到一萬六千點了,桃園機場有沒有開放三隻小貓入境,絲毫不影響台灣股市將邁向二萬點的進度。台灣政府為何還死守邊境一定要開放給三隻毒小貓進來台灣?

一連串的問號填滿我腦袋瓜,如果是這種防疫思維可以打敗病毒,把台灣防疫成果歸功給這種腦袋的政府,那我開始相信腦袋可以只是裝飾品的說法了。

台灣防疫成功只能歸功給台灣民眾愛戴口罩,政府的口罩政策可記上功勞一筆。歐美疫情ㄧ發不可收拾,他們正是台灣的相反鏡,戴口罩對歐美民眾像要他們命一樣,疫情擴散也是歐美人自嚐苦果。

這次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台灣來了這麼多外國病毒,難為醫生必須為這些外國病毒冒最大風險,這種風險是誰引進來的?

別再把防疫官員當神了。邊境不間斷放毒進台灣,把外國人的人道置於台灣人民生命財產之上,這種腦袋真的只能拿來當裝飾品。

文/王友瑙(政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