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今日晚間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地區將會出現降雨,基隆、宜蘭地區要小心較大雨勢。另外,週四起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轉冷,預報員黃恩鴻表說,週五清晨東北部高山有降雪機會,不過由於水氣、溫度較難配合,因此高山地區出現結霜、霧淞的可能性較高。

預報員黃恩鴻說,今晚開始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會出現零星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晚間至明日清晨要留意可能會有較大雨勢。明日白天北部、東北部氣溫也會比今日下降4度,高溫約20度左右,中南部則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中部約22-24度,南部可達26度,東南部約24度。

另外,週四冷氣團南下,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約18度左右,中南部則與前幾日持平,下半天起越晚越冷,且迎風面地區有雨,預報員黃恩鴻表示,週五降溫較明顯,中部以北低溫約12-14度,南部約15-16度。

至於這波冷氣團是否有降雪機會,預報員黃恩鴻說,此波水氣主要是在週四,但週五降溫才會比較明顯,因此水氣及氣溫可能較難配合,目前看來週五清晨東北部高山最有機會下雪,其他高山地區還是會出現0度以下氣溫,因此出現結霜、霧淞的可能性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