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小兒科急診室醫師謝宗學以學測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寫出一篇文章,內容指他希望這座冰箱可以保存各種不同廠牌有效安全的武漢肺炎疫苗,容量可大到夠放至少4600 萬劑疫苗,「可以讓全台灣人民可以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產生足以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抗體,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讓我的國家完全脫離病毒危機。」本刊今訪問了毒理專家招名威、網紅焦糖哥哥、盾牌牙醫史書華、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王孝為,大家紛紛用一句話來幫謝宗學醫生繼續為冰箱大蓋樓。

近日對桃醫疫情提出要逐步漸進式封院說法的招名威指出,他說他希望那台新冰箱能看見各種細菌,「並且有效消滅他們」,他表示他正在寫這篇文章當中,要幫小兒科急診室醫師繼續蓋樓; 而近日才上新聞節目與多名名嘴論戰疫情的盾牌牙醫史書華則說,如果他有一座新冰箱,「把共產黨冰起來」,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王孝為則指出,他想把瀕臨絕種的生物冰存起來,「等地球環境改善之後讓牠們重生。」

身為餐廳主人,同時也非常關心台灣疫情的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表示,如果有一座新冰箱,他想用來冰媽媽寄來的家常菜。他說媽媽的水餃、燉牛肉、鳳梨果醋都很讓他想念,而過年時媽媽做的醃臘肉和烏魚子,也在他的保存名單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