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案,中央啟動回溯機制,要求1月6至1/19日曾至部桃的民眾需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桃園市鄭文燦今(26)日受訪表示,目前運作順利,若有失聯者,警政系統會追蹤,截至昨日為止失聯的23位,已找到21位,剩下的2位會繼續找;由於中央預估這次的隔離人數上看5千人,他表示目前匡列隔離非常順利,人數也陸續增加中,至於實際執行數字要到最後才會知道。

隨著疫情升溫,桃園市府團隊上緊發條,自昨日起決議每天都或召開防疫專案會議整合最新資訊,鄭文燦上午主持會議時指出,這次匡列隔離採「隔離、採檢、自主健康管理」三階段,有部份民眾在1月6日後出院 現在要由衛生局安排後續採檢,採檢原則若有症狀一律由消防局救護車後送,無症狀者則安排防疫車隊接送,防疫車隊的3500元出勤津貼由市府先行補貼,待中央經費下來再做核銷,跳錶車資由患者自行負擔;另外醫院端的診療處置費,由中央統一支應,採檢費用會降到最低,務必要讓每位隔離者完成採檢。

鄭文燦指出,部桃專案已經由中央和地方全面啟動追溯隔離機制,目前運作還算順利,如果有失聯者,警政系統會追蹤,像昨天警政署交辦23位,市府找到了21位,2位會繼續找,很快都會全部完成。

鄭文燦表示,為讓後續隔離工作順利,市府聯合服務關懷中心也做了相關分工,居家隔離通知書是由民政系統里幹事負責送達,並且會送關懷包,裡面有各種生活物資和防疫事項,接著教育局和勞動局協助每天至少打2次電話;如果有採檢就醫需求,由衛生局負責,有生活物資的需求則由社會局協助;垃圾清運由環保局負責。

另外鄭文燦也提到,目前桃園市居家檢疫約5100人,預估1月28日返台高峰期,屆時可能多達8000人返台,市府民政局已經預先做好準備,防疫旅館目前還有餘裕,未來幾天會密切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