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因為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全台疫情情勢緊張。就傳出連觀光業者都「避桃」,將桃園出遊行程全取消,並且要求桃竹地區員工避免外訪客戶。對此,雄獅旅遊回應表示,是因為部分行程沒人報名才自動取消,且自疫情爆發以來,公司內部就要求全台業務避免不必要的外務工作,以防疫為優先考量。

武漢肺炎爆發後,觀光業者身處海嘯第一排,所受影響非常之大,雄獅旅遊也宣布轉型,主攻國旅市場。沒想到近日又爆發部桃事件,外傳雄獅將桃園市區及鄰近的行程都取消,包含石門水庫及角板山等景點皆暫停出團,引起討論。

雄獅則對此澄清,表示取消的行程是因為沒人報名,無法成團,但是其它如拉拉山、小烏來等景點路線,仍有團員報名,目前也維持正常出團、沒有取消。雄獅強調,一切出團相關規定,均會全力配合中央,以防疫政策為主。

至於外傳公司要求桃竹員工避免外訪客戶,雄獅則回應,自疫情爆發後,內部就要求全台業務同仁減少不必要的外務拜訪,以防疫為優先考量。今年春節也會透過電子賀卡、電話拜年等型態,減少人員不必要接觸,「並沒有特別針對桃竹地區的員工有特殊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