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26)日白天的好天氣,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晚起天氣會有轉變,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地區會有降雨,週四冷空氣南下,週五晚到週六晨最冷,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可能只有9度,預計週末才會回溫。另外,以目前觀測結果來看,這波將是農曆年前最後一波冷空氣,後續將一直偏暖到除夕。

彭啟明表示,今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桃竹苗部分低區出現10-11度低溫,白天太陽出來後氣溫才逐漸回升。各地白天維持晴到多雲,預計北部到東半部中午高溫約21-24度,中南部24-27度。

今晚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彭啟明說,迎風面的的台北及新北市、東北部的北海岸到宜蘭或北花蓮,有機會有些短暫陣雨,週三也是維持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白天氣溫稍降,北台灣高溫約20-23度,中南部可以到24-26度。

彭啟明指出,週四開始冷空氣增強,下半天氣溫會顯著下滑,預計中部以北到東北部,週五一整天到週六清晨都會有明顯冷意,最低溫可能落在週五深夜到週六清晨,有機會降到10-13度,空曠區域在9-10度,南部也會降到12-14度,空曠區域10-12度,預估週末冷空氣減弱,才會逐步回溫。

彭啟明說,以目前觀測結果來看,下週到過年前尚未有顯著較強冷空氣的訊號,預估將會一路偏暖到除夕,建議大家可以趁較多舒適溫暖冬天的時間,安排居家環境打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