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依舊嚴峻,各國確診人數持續攀升,至今已突破1億人,短短兩周內就增加約1000萬例,染疫死亡病例則超過214萬人。而日本大阪市政府近日也針對確診者寄送確診通知、「勸告書」等相關文件,不過卻有民眾在政府寄來的文件信封上赫見葬儀社廣告,原本因為確診武漢肺炎而陷入低潮的心情更是大受打擊,事後回想此事都讓他崩潰痛哭。

主要報導關西地區的新聞網站《MAIDONA NEWS》報導指出,大阪一名30歲男子在本月中旬發燒,經檢測後確認感染武漢肺炎,事後該男子選擇在家隔離療養。在確診之後男子又收到一封政府寄來的信,包括對確診者的勸告書、在家療養的注意事項諮詢聯絡方式等文件但沒想到該信封袋背後竟然印上日本知名葬儀社「公益社」的廣告。

該名男子透露,看到這個信封後受到相當大的打擊,好似自己被否定,每次一想到這件事都會讓他傷心落淚,他也希望政府能夠了解這樣無心的舉動,會打擊武漢肺炎確診者的精神狀態。此事一傳開,馬上引起大阪當地社會熱議。大阪市政府會計人員也證實,為確保收入,從2006年開始政府都會在業務信封上供業者印上廣告,而公益社的廣告是在去年6月開始刊登。

該市政府會計人員澄清,並不是因為對方是武漢肺炎確診者才特別使用有葬儀社廣告的信封,坦承的確是考慮不周,未來會檢討信封使用方式。負責寄出相關文件的區域保健福祉中心負責人則坦言,因為當下手頭只有一種信封,寄出時沒多注意廣告內容,此事引發討論後,大阪市保健所也有通知各單位應該多加注意;而公益社則表示,他們並不知道廣告刊登後會被投放到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