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的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投票,隨著日期趨近、朝野兩方先後表態之故,罷免黃捷投票備受各界關注。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在香港議題上屢屢挺港的黃捷,近來獲得駐高雄港人團體「維多利亞打狗」支持,並發表「反對罷免黃捷聲明」。

維多利亞打狗稍早在臉書寫下,針對罷免黃捷高雄市議員的理由書中的第五點: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對中態度嚴重雙標。其一、募集物資部份明顯違反國安法第 21 條,影響國家安全甚巨。其二、黃某在毫無任何事實證據下,逕將前市長赴港推銷農產品抹為親中賣台…維多利打狗就此事感到十分憤怒,就此罷免一事發出以下聲明:

(一)台灣政治人物不應受香港國安法限制其言論、行動自由。黃捷為高雄市市議員,台灣的民意代表,遵守的是台灣的法律,並不應受他國的法律所限制其個人意志,包括行動及言論。用他國的法律來指控本國的民意代表的違法行為,從邏輯上、法理上也是無稽之談。

(二)前市長韓國瑜與香港中聯辦閉門會議,被猜測為親中賣台實屬合理。前市長韓國瑜在2019 年3 月期間訪問香港,與香港中聯辦主任舉行閉門會議,成為首位進入中聯辦大樓的台灣地方首長。香港中聯辦全名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為中國政府駐港機構。台灣地方首長與中國政府機構進行閉門會議,會議內容全屬機密。以中聯辦在香港的身份及前市長韓國瑜對中國的態度,猜測為親中賣台實屬合理。

維多利亞打狗稱,黃捷市議員一直在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路上全力支持,也多次參與撐香港護台灣的活動。對於黃捷市議員被無理罷免,維多利打狗眾成員感到氣憤,在此強烈呼籲鳳山的民眾在 2 月6 日投下反對罷免一票,支持黃捷繼續擔任高雄鳳山市議員。一直以來感謝黃捷撐香港、這次就換香港人來撐黃捷、二月六號投下不同意票、捷伴支持鳳山認真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