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蒙特州的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在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上突然爆紅,他獨自坐在椅子上,蹺著腿,穿著厚厚的休閒外套,戴著毛線連指手套,與周遭西裝革履的男士有著極大的反差,網友對此做了一系列的梗圖,他也因此爆紅。

桑德斯的團隊把這些照片做成了周邊服裝,在競選商店內上架售賣,所得收入將捐給慈善機構。

在1月20日拜登就職典禮上,電視鏡頭和攝影記者拍到戴著口罩的桑德斯,由於觀眾之間需要保持防疫的社交距離,桑德斯也沒有像其他大多數議員一樣帶家人一起參與典禮,因此他的身邊都沒有人,像極了閒坐在路邊的「阿北」,顯得十分「與眾不同」。

桑德斯20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解釋稱:「在佛蒙特州,我們知道寒冷是什麼感覺。我們不太關心時尚,只是想要暖和一些。」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 1月24日報導,這張照片不僅變成了一種「熱梗」廣泛傳播,還引發了一陣「P圖熱」,人們把坐在椅子上的桑德斯作為素材,把他放在諸如電影場景、世界名畫或歷史事件的圖片中。

當24日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問及這張照片和應運而生的梗時,桑德斯表示感到很開心。

桑德斯還說,自己已經把這張圖片做成了衛衣和T恤,並在其競選商店內出售,所得款項將全部捐給致力於佛蒙特州消除饑餓的慈善機構。

目前網路上最新上架了一款印著坐在椅子上的桑德斯圖案的長袖衛衣和兩款短袖T恤。截至目前,其中兩款的銷量分列第二和第三名,而長袖衛衣更是已經賣斷貨。衛衣的商品頁上寫道:「因為暴漲的訂單量,收到貨品還需要4至8周的時間。」

桑德斯預計能透過售賣周邊商品籌到幾百萬美元,將用於類似送餐上門的社會福利項目,旨在為低收入的老年人提供食物。

網路上出現仿桑德斯的小物商品   圖 : 翻攝自IG

桑德斯的團隊把這些照片做成了周邊服裝,在競選商店內上架售賣,所得收入將捐給慈善機構。   圖 : 翻攝自桑德斯官網

美國國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總統就職典禮的「日常」穿搭,被網友們P成梗圖。   圖 : 翻攝自Dwayne the dog Johnson @wizardofdayz twitter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貼出桑德斯的梗圖。   圖 : 翻攝自杜魯道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