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台東成為現在國內旅遊的熱門選擇,除了台東的好山好水以外,台東也被國際旅遊網站評比為最好客的城市第一名,現在,台東縣政府將台東的交通資訊整理成「東漂」旅遊懶人包,讓旅客可以提早安排行程,做好行前規劃,並表示,春節期間台東轉運站、台東火車站和台東航空站旅遊服務中心每天營業。

由於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東成為國旅的熱門景點,也被知名旅遊網站Expedia智遊網評比最受台灣旅客喜愛的十大國旅城市第一名,和國際訂房網站Booking.com最新台東為「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現在台東縣政府針對縣內交通及旅遊資訊整理出「東漂」旅遊懶人包,讓旅客可以提前做好行前規劃,掌握春節旅遊資訊。

台東縣政府表示,由於台東擁有許多自然資源,人口密度低,近年來推動有機觀光,主打「慢經濟」概念,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為服務廣大旅客,春節期間(2/11除夕至2/16初五)台東轉運站、台東火車站和台東航空站旅遊服務中心不打烊。

火車站及航空站旅服中心春節服務時間為每日08:00-18:00、台東轉運站旅服中心2/11除夕營業時間為08:00-18:00,初一開始恢愎正常08:00-21:00營業,在公共交通部分,台東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除了2/11(除夕)當天服務至19時止外,其餘時間皆照常營運;鼎東客運山、海線春節期間皆照常營運,鼎東客運海線【8181玉里-成功】將配合台鐵夜車時間加開班次;台東縣計程車春節費率加成實施期間為2/9-2/18日止,該期間內全日按夜間加成標準收費,並另加收50元整。

台東縣政府也呼籲,旅客應選擇合法之旅宿業者,旅客可以在「台東縣觀光旅遊網」或交通部觀光局「台灣旅宿網」查詢到合法登記之業者名單;若想從事露營活動的旅客,除了選擇合法露營場地,也應避免進入危險地區或水域並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台東縣合法露營場資訊可至交通部觀光局網站露營專區查詢。

隨著疫情在國內有逐漸升溫的趨勢,縣府也加強呼籲旅客務必落實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做好自身防護,春節連假期間將持續在各旅遊服務中心、交通場站和公厠做好清潔消毒的工作,並加強旅宿業者的防疫宣導。

 

 

 

多良火車站。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天堂路。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最美星空-東河場。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最美星空-關山親水公園。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