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大學學測於23日落幕,然而昨(24日)卻有中山女高的考生,傳出在考試期間有老鼠爬到脖子上,當場嚇得尖叫、打滾,不僅應試的考生、連監考老師也束手無策,還害她事後被其他人嘲笑,心理十分不舒服。考生事後也對校方對此事的冷處理、不聞不問表示質疑,而校方則澄清正在調查、釐清中。

近日有網友在Dcard發布貼文,指出在學測期間,竟有考生偷將寵物鼠帶進教室陪考,結果寵物鼠在考試期間跑出書包、爬到一名女生身上,讓她嚇得坐在地上打滾、尖叫,最後是寵物鼠主人將在她脖子上的寵物鼠取下才得以脫困。該事件爆出後,也有網友表示自己的妹妹當時也在該考場,指出妹妹在考試期間聽到有人尖叫好幾秒,由於坐在第一排,還以為是有人寫到崩潰,也提到監考老師看起來沒有處理事情的經驗,甚至在考試中討論處理方式,就這樣吵到考試結束。

該名女同學事後也在社群軟體上面發文,表示自己下午去試場準備考試時,一直被到走廊上的其他考生指指點點道:「就是那個女生」、「她在地上打滾」、「她一直尖叫」等等,讓她十分氣憤,「你們有考慮到受害者的心情嗎?」她說道,雖然她一直努力平靜下來去考國文,但周遭卻一直有人在模仿她打滾的過程,讓她覺得很不受尊重。

該名女同學表示,由於她是報考離家近的考區,因此現場沒有考生服務隊,只好打電話給中山女高,然而卻指得到「自己去試務中心,他們也沒有辦法」的冷處理,就再也沒有下文,甚至對她的狀況不聞不問,讓她質疑自己「真的是中山女高的學生嗎?」。

對此,中山女高事後則向媒體表示,該校大約在下午4點半接到考生媽媽的電話,由於考慮到申訴的時效等規定,才希望考生媽媽儘早向試務中心回應,而非踢皮球,除安撫該名考生外,也會持續追蹤事件調查進度;大考中心則是回覆,此為首例,目前正針對該事件進行調查、釐清,待釐清事件全貌後,會提報到考試委員會審議。

 

傳出24日有中山女高的考生,在學測考試期間被老鼠爬到脖子上,當場嚇得尖叫、打滾。   圖:翻攝自PTT

也有網友表示自己的妹妹也在該考場,並表示妹妹在考試期間聽到有人尖叫好幾秒,以為是有人寫到崩潰。   圖:翻攝自Dc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