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報導,紐西南今日出現數個月以來首例武漢肺炎本土社區感染病例,該國衛生部指出,患者去年底自歐洲返國,兩次採檢呈陰性,13日返家後出現症狀,感染的是南非變種病毒

據《ABC》(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紐西蘭衛生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於記者會中表示,病例為一名56歲女性,去年底自歐洲返國,於奧克蘭(Aukland)防疫旅館格裡14天,二次採檢呈陰性,於13日返家後出現症狀,採檢後證實確診。

衛生部執行長魯斐德(Ashley Bloomfield)說:「我們假設這是一個陽性確診案例,且還是更容易傳播的變種病毒,可能是非洲、英國或巴西發現的變種。」魯斐德指出,目前尚未釐清該病例是如何被感染,該病例在解除隔離返家後才檢測出陽性,當局將視其為「可能的社區感染病例」。

今日確診病例是紐西蘭自去年11月以來,首例社區傳染病例,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追蹤網站數據,當地累計確診2283例,確診死亡人數2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