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晚間宣布即刻擴大部桃相關的隔離對象,包括整棟醫療大樓出院者、陪病者及其同住家人,估計約5000人。新北市侯友宜今(25)日表示,雖然還沒收到指揮中心的通報人數,預估會被匡列約400至500人。

侯友宜指出,防疫尤其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這塊,都仰賴里長、里幹事及衛生局並肩作戰。昨晚指揮中心發布5000人需居家隔離,新北、桃園是共同生活圈,相信有很大一部分是經常往來新北,預估大概會被匡列400至500人,雖然目前還沒有收到指揮中心的通報人數。

侯友宜說,昨晚一接到新聞媒體的報導後,就開始立即啟動整備工作,面對5000人居家隔離在北部這樣嚴峻狀況,要求社區大規模的居家隔離,恐造成社區感染之虞,所以里長一定要去做好里民宣導的社區清消,尤其在公共領域方面,務必落實。

對於是否認為中央有點輕忽疫情狀況,侯友宜表示,面對這波居家隔離達到5000人,新北市只有一個態度,不管多嚴峻,一定要接受所有挑戰,防疫只有全心全力的去面對,這時是大家面對這麼嚴峻的時刻,怎樣全力協助桃園、協助中央,把疫情守住,這是新北市的當務之急,一定全力面對。

有媒體詢問,是否建議民眾現在不要去桃園?侯友宜認為,台灣真的很小,桃園跟新北完全沒有辦法分開,從一開始,他記得部桃還沒宣布時,就跟桃園市長鄭文燦講過「所有桃園防疫的事情就是新北的事」,桃園跟新北永遠沒辦法分開,都要共同面對,其實我們都是共同生活圈,大家一起同舟共濟面對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