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部立桃園醫院染疫群聚擴大,截至昨(24)日累計15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6日至19日間出院患者、陪病者和同住家屬,均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粗估有5000多人。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日批指揮中心完全沒有考慮民眾的生活實際困難,並指本次桃醫事件為利用政治力壓制外界對桃園疫情的質疑。對此陳時中表示,任何人要來檢討他,他認為都是應該的,他指出台灣正遭受病毒攻擊,抗疫才是最重要的。

因桃醫群聚感染事件,造成社區確診例頻傳;對此不少專家、醫師紛紛透過粉絲專頁提出建言,藍委吳斯懷就直接點名中央,認為部桃防疫「失守」,從處理節奏就感受到政治凌駕專業的傲慢,毫無超前布署作為,只看到見招拆招左支右絀的慌亂,並認為陳時中昨天下午2點記者會時宣在12樓從「綠區變紅區」,4個小時後又緊急舉行記者會宣布部桃全院均為紅區,再決議回溯接觸者,將1619日出入桃醫人員一律視為紅區管理,擴大居家隔離範圍,居家隔離民眾從原先的1300人擴大為5000人。

吳斯懷認為5000人居家隔離,代表5000個家庭受到直接影響:隔離期間上班、上學、老人照護、幼兒照顧,如何解決?過年快到了,隔離後家事誰做、誰去買菜?

對此陳時中表示,陸陸續續都有聽到一些意見,有先見之明,也有後見之明,但都有高明之處。但他認為,目前我們正受到病毒攻擊,一線人員正在全力抵抗,全民可以做醫護後盾,因此,他認為這時候比誰比較有先見之明,或誰是後知後覺,都沒有意義。

他也表示,任何人要來檢討他,本來就是應該的,「我去年就講過了我身上揹滿了箭耙,被射箭我不會有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