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險公司1個月前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保單,投保規則為因法定傳染疾病,如武漢肺炎,需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依投保金額不同可領5萬或10萬補償金,因保單只要新台幣500元,加上日前本土案例傳出造成該保單熱銷搶購,並明定銷售日至今下午5點為止。疫情記者會陳時中被問到是否會買該保單,他有些尷尬的回答說:有些不划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認為這張保單的銷售是一個商業行為啦,「如果你問我,我個人我覺得不太合,」他說,花500元買保險,若是被隔離了就有最高賠償金10萬元,效益是200倍,聽起來很不錯「但風險可能千分之一都不到……。」

他指出,目前全台灣檢疫人數約為40萬人,其中本國人約為1萬多人,若以2300萬人口來算就是這樣的比例,但他也表示,這張保單讓被居家隔離的人「沒有後顧之憂」也是好事情。

台產500元防疫保單熱賣。   圖:台灣產物保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