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物保險去年底推出一張保費只要500元防疫保單,只要收到隔離或檢疫通知書,「免確診」就可理賠10萬元,適逢近期部立桃園醫院本土案例延燒,許多民眾紛紛搶購保單,台灣產險則在日前宣布25日下午5時停止受理該保單,在保單即將停止受理之際,彷彿電信499之亂再起,台產各營業據點掀起排隊狂潮。

台灣產險公司所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保單,若因如武漢肺炎法定傳染疾病,需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依投保金額不同,可領5萬或10萬補償金。

隨著桃園醫院本土感染相關疫情深溫,台產防疫保單討論度就已提高,昨日指揮中心更宣布擴大誇列居家隔離人數,估近五千人,為近一年來最多,因台產將在25日下午17時停止受理該份保單,在周末便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果不其然,今日上午台產各營業據點前在還未營業前,就已有大批民眾前來排隊,引發全民搶購潮,宛如2018年電信499之亂再起。

排隊盛況也引發PTT網友討論,「這樣算群聚嗎?」、「會不會有自主管理者去排?」、「如果大爆發 台產會不會破產」、「櫃員眼神死」、「報復性保險」。台產股價今早也因防疫保單大爆發,開盤隨即漲約2%,來到20.8元。

台產500元保單掀全台排隊狂潮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