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已知造成醫護、病人及家屬共15例確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宣布,為防範社區傳播,即刻擴大實施隔離,相關的隔離對象包含整棟醫療大樓出院者、陪病者及其同住家人,估計約5000人,民眾擔憂疫情持續擴大,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面對與疫情共存的生活,不能被不理性的恐懼打倒,做好準備,才能面對每一場挑戰。

柯文哲在臉書Po文表示,24日再增加兩例本土個案,許多人都擔心未來疫情的走向,以及大型活動是否還要舉辦。台北市的年貨大街、台北燈節,北市府也根據科學證據理性討論,現在有社區感染的可能,因此決定取消年貨大街實體活動,燈節則是延後辦理,或許這就是他常說的「新常態」,生活要與疫情共存,活動隨時因為疫情波動而適當調整,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而政府還是會公布指導原則,跟著做就對了。民眾不要太恐慌,恐慌本身也是一種傷害,所以他認為「超前部屬」這句話不對,適當部屬就好了。

另外,柯文哲提到,這週他到台北市和平醫院及內湖三軍總醫院,視察隔離病房的整備狀況,並要求落實分艙分流、 專責醫護兩大制度,避免醫護與患者發生交叉感染。柯文哲抱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設備還是很重要,你十幾年都沒有準備,突然叫他說你要變專責醫院」,他說,2018年要重整整個和平醫院,因為它作為國家感染後送醫院,但是跟中央要錢它說沒錢,當時只好從北市府撥款一億。

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先前因公布指揮中心未公開的染疫紐籍機師疫調足跡,遭指揮中心稱要請政風處調查,但日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搶先指揮中心公布北部染疫醫護資料時,指揮官陳時中只回應,有錯會糾正,讓外界質疑根本雙標。對此,柯文哲主張,一開始就公開透明免掉麻煩,這樣也比較好準備。柯文哲也呼籲,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到底社區感染有多炎重都還不知道,何必花力氣在那邊吵架。院內感染是事實,但是在這個時候一直去指責「對事情有什麼幫助」,覆巢之下無完卵,這個時期不宜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