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情況從11日至今累計已有多人遭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在該院成立前進指揮所,疫情緊張,各界憂心忡忡;但就在如此危急的時刻,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在臉書發文,嗆指揮中心犯了「幾個非常基本卻要命的邏輯錯誤」,還說專家被打到噤聲,只剩吹捧的馬屁精、大內宣,結果反而引起眾怒,遭網友灌爆留言,連團購網創辦人「486先生」也怒轟邱淑媞是「廢物」。

邱淑媞任職台北市衛生局長時,從中國爆發的SARS疫情延燒至台灣,486先生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他不認識邱淑媞,「但這個人當年在SARS期間和平醫院的作為與決策,我在這公開說這人就是罪人是個廢物,因為她跟馬英九當年死了多少人?」

486先生痛批:「當年看到電視新聞,我跟我爸都氣哭了,如今她還有臉出來說三道四?中國國民黨盡出一堆草包!淦林老斯!」

當年SARS期間和平醫院因無預警遭封院,在毫無配套措施及防護設備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導致院內瀰漫極度恐慌的氣氛,甚至有人因此輕生,最後釀成包含因感染SARS而病逝的31人死亡悲劇。

然而在前線醫療人員都沒有齊全的防護設備時,邱淑媞卻在和平醫院封院第四天時,全副武裝進入院內非重災區的大樓開會,引發全國譁然,最後遭輿論撻伐;在和平醫院事件之後,監察院啟動調查,但被邱淑媞以一票之差躲過彈劾。

而如今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台灣再度出現醫院院內感染情況,針對相關單位的處理措施,邱淑媞不僅嗆指揮中心缺乏防疫邏輯,更批評「台大公衛學院專家被打到噤聲,只剩吹捧的馬屁精、大內宣。」此種言論讓她再次遭到社會輿論撻伐,目前已經看不到她臉書的原貼文,似乎因無法忍受網友罵聲而刪文。

486先生在臉書怒轟邱淑媞是「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