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受典禮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20日代表台灣參加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大典。然而隨著典禮結束,種種質疑聲浪仍未平息,其中,媒體人趙少康便呼籲外交部應公開此次典禮邀請函及入場券。

長風基金會23日主辦論壇,由趙少康擔任主持。會中,他拿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及川普時期就職典禮的邀請函,並表示如同台灣國慶大典由立法院長擔任主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的主辦單位也是參眾兩院聯席委員會,過往可能都是共和黨黨部或國會議員所給,而非取自國務院。

然而趙少康也質疑,光憑邀請函是進不了場的,還要加上一張入場券。既然外交部說蕭美琴這次參加是42年來首次,趙少康表示,就應該將邀請函來自何方的詳情公佈。

此外,趙少康駁斥民進黨稱蕭美琴此次出席美國就職大典是中美斷交42年來第一次,讓過去也曾參加過的駐美代表,包括程建人、陳錫蕃、金溥聰都強力反對,直指外交部應公開其邀請函和入場券,讓大家都高興。

媒體人趙少康便呼籲外交部應公開此次典禮邀請函及入場券。   圖 : TVBS《少康戰情室》/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