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總部發言人徐尚賢近日接到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通知書,稱他涉嫌公共危險、毀棄損害,質疑自己是被「查水表」。中正第一分局澄清與高雄罷免活動並無關連,但徐尚賢今(23)日在罷捷大遊行表示,現在清算他,就是怕他罷免黃捷案成功,他絕對不會怕,並嗆「清算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徐尚賢今天上午表示,近日台北市政府中正一分局以涉公共危險、毀棄損壞案件為由,通知他到台北做筆錄。他說,參加反萊豬遊行是去年的事,卻在如此重要的時刻才收到通知,質疑自己是被栽贓嫁禍,太陽花學運無罪,反萊豬卻是公共危險罪,控訴司法雙重標準,我們究竟是在中華民國還是在北韓?究竟是民主國家還是極權專制國家?「如果這不是綠色恐怖,甚麼是綠色恐怖?如果這個不是政治迫害、司法迫害,什麼才是迫害?」

中正第一分局則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澄清徐尚賢是去年11月22日參加勞工秋鬥遊行活動中,於活動過程中手持雞蛋數顆朝某大樓丟擲,經該大樓主委提出毀損、公共危險告訴,該分局依法發布兩次通知,但徐均未到案說明,全案業函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此與高雄參與罷免活動並無關聯,絕無所謂「司法迫害、查水表」等情事。

徐尚賢今天在罷遊大遊行尾聲最後一個發言,一上台就說各位正義之士大家辛苦了,從今天開始可以勇敢告訴所有全台灣人民,反萊豬罷黃捷」有4個意義,第一,淘汰掉不適任民代,第二,堅決反萊豬,第三,展現人民意志,第四,給流氓政府一個教訓。

他說,2月6日那天,四個願望一次滿足,並強調現在清算我,就是怕他罷免黃捷案成功,他絕對不會怕,因為他清算一個他,還有千千萬萬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