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黃捷鳳山大遊行今(23)日下午登場,超過三千人站出來高喊「123到鳳山,反萊豬罷黃捷」、「有錢沒錢,罷免黃捷好過年」,隊伍緜延約半公里,最後在大東公園集會,反萊豬醫師蘇偉碩現身力挺罷捷,並強調2月6日輸了,8月28日反萊豬公投就非常危險,贏了才有機會把萊豬趕出台灣。

由「鳳山清捷隊」發起的這場遊行活動,下午2點在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前的府前路集結,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副主委曹桓榮、前立委沈智慧、張顯耀、現任立委吳怡玎、國民黨籍市議員劉德林、李雅靜、鍾易仲、鄭安秝、方信淵、邱于軒均到場,黃紹庭、陳若翠等其他黨籍議員也派人出席。

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下令力挺黃捷,無疑為這場遊行添柴火,消聲匿跡多時的挺韓五虎將,除了文山伯,其他強強滾、陳清茂、杏仁哥、貼紙哥都來了,包括挺韓的後起之秀「石頭里長」、歷史哥也現身,挺韓醫師黃義霖更是一跛一跛走在遊行隊伍最前頭。

隊伍沿著建國路、中山西路、光遠路一路遊行喊口號,強強滾拿著麥克風呼籲鳳山市民出來投票,不少機車騎士停在路旁拿出手機記錄,有路人對著宣傳車比出大拇指,也有居民開窗探頭揮手,還有人中途加入遊行隊伍。全程約兩公里,路上幾個路口及鳳山捷站都有民眾聚集舉罷捷標語牌,最後四點半左右來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對面的大東公園開講。

反萊豬被查水表的醫師蘇偉碩壓軸上台,現場響起熱烈掌聲。他說,2月6日對台灣來說個重要的日子,為什麼蔡英文對這場罷免這麼重視?包括在罷韓後從We care變成Don′t care的「罷韓四人幫」也出來了,他們不顧萊豬對人民健康的危害,但這次他們通通緊張了,為什麼?

蘇偉碩指出,他們說罷捷是報復性的罷免,錯了,這叫做「修復式的罷免」,因為政府在沒有任何國家利益的情況下開放萊豬,要我們吃萊豬,所有的政府 官員有人敢吃一口萊豬嗎?

他說,萊豬的問題,所有學過公共衛生的人都知道:預防勝於治療,高雄市長陳其邁和黃捷都是學公共衛生的,應該非常清楚,絕對沒有先吃了毒藥再來吃解藥的道理,何況萊豬沒有解藥可以吃,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和下一代子孫的未來,一定要罷免黃捷。

蘇偉碩說,2月6日就是在檢驗今年8月28日反萊豬公投能不能勝利的關鍵,如果2月6日輸了,8月28日反萊豬公投就非常危險,2月6日贏了,8月28日我們就有機會把萊豬趕出台灣,2月6日一定要出來投票。

最後他說,自己不是住鳳山區,而是住隔壁的三民區,這次沒辦法投票,他的這一票就拜託現場的鳳山市區幫他投了。

遊行隊伍自鳳山行政中心前出發。   圖:孫家銘/攝

遊行隊伍在鳳山鬧區緜延近半公里。   圖:孫家銘/攝

遊行沿途有民眾舉罷捷標語牌。   圖:孫家銘/攝

蘇偉碩在宣傳車上比出罷捷手勢。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