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大遊行今(23)日下午登場,高雄市議員黃捷上午到武松公園參加迎新春活動,傍晚則選擇與市長陳其邁合體,陪同視察鳳山老人公寓崧鶴樓,爭取媒體曝光機會。陳其邁受訪被問到罷捷話題時表示,人民是民主的主人,相信市民自會有一個好的判斷跟決定,

黃捷上午參加武松公園的迎新春活動,和鳳山市民大跳熱舞並拿毛筆寫春聯送支持者,展現親和力,和基層博感情。她說,外界都在關注這場罷免會不會成為民主破口,公民權淪為報復武器,守住這場戰役非常重要,希望支持者站出來投「不同意票」,才能得到正義結果,罷免制度應該是用來修復民主,而不是淪為報復工具。

黃捷說,這場罷免選舉藍綠都高度動員,對決態勢升溫,感謝蔡英文總統等各界打氣、送暖,罷免方散布說「投罷免票是要雪恥」,等於已定調這是一場報復行動,希望鳳山市民冷靜判斷罷免正當性是否足夠,罷免訴求有沒有辦法說服社會大眾,希望認同她的鳳山市民勇敢投下「不同意票」,阻止這場惡意報復。

今天下午罷捷遊行進入尾聲的同時,黃捷4點半與陳其邁到高雄鳳山老人公寓,一方面打市政牌,一方面也拉攏綠營支持者。黃捷說,她上任2年來持續勤跑基層、努力問政,市長也是走遍各行政區關心地方需求,市長今天下午剛好安排到鳳山,希望市長多關心社福,鳳山各族群都能得到照顧與所需的資源。

陳其邁被記者問到如何回應總統蔡英文幫忙黃捷時表示,他其實都忙於市政,那一天也沒有去中常會,也不曉得他們討論的事項是什麼,不過,現階段我們還是在防疫是最重要的,我們要關心的一個重點。針對罷捷團體提到,等到罷掉黃捷之後,接下來會一一罷掉挺萊豬的綠營民代,陳其邁說,尊重整個公民權的行使,也希望不管是從事政治工作或者是市政推動,人民都是民主的主人,相信市民或者人民都會看在眼裡,自己會有一個好的判斷跟決定,這個我們尊重。

個頭嬌小的黃捷(中)不小心被擠到後排,仍努力探頭露臉。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卡位搶不過民進黨民代,黃捷(左二)只能挨著長輩拍照。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