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SARS流行期間做出和平醫院封院決策的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在臉書批指揮中心缺乏防疫邏輯,並再次提出「封院說」,引發各界撻伐。《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就在臉書痛批邱淑媞「無恥」,當年無能的胡亂封院、不顧所有人死活,現在卻用不削的語氣教訓眾人,更誓言要開拍以和平醫院為背景的作品,讓年輕人了解當年事情的真相,「我用跪的要飯也要找到經費,相信我!」

汪怡昕在臉書砲轟邱淑媞「無法想像的無恥」,他表示自己之所以做轉型正義、找回記憶,就是因為如果不做,當年這些劊子手,現在會洋洋得意的和你炫耀,當年她多會殺人、殺得多麽好,甚至不排除再殺一次給大家看,「看看文中故吹的普篩、封院!」

王怡昕痛批,當年邱淑媞無能的胡亂封院、只進不出的處置,造成了和平醫院這個練蠱場,她不顧所有人死活、作為完全失能,甚至還穿著比醫護人員更嚴密的防護裝備進入和平院區,留下「太空裝」的荒謬畫面,更因為專業上的無能和政治掛帥的處置,讓醫護人員枉送性命。令人憤怒的是,這麼多年過去了,大家還沒向她索命,邱淑媞倒搖身一變,又成指點迷津的高人,用不削的語氣教訓眾人,「妳忘記妳害死的數十條人命了嗎?」

王怡昕表示,已經不知該如何形容這種憤怒,因此決定開始籌備以和平醫院為始的作品,讓年輕人了解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我說到做到,我用跪的要飯也要找到經費,相信我!不讓不信青史盡成灰!」

他最後再次放上當年和平醫院封院造成的醫護及院內人員殉職名單,提醒邱淑媞:「幫妳複習一下,當年妳的無能和怯懦而害死的這些人命。員工57人感染,7人死亡。院內民眾97人感染、24人死亡,其中1人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