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前國健署長,以及在SARS期間決定和平醫院封院策劃人之一邱淑媞,昨天在臉書發文,列出4大致命錯誤抨擊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3)天表示,不管是戰略面或執行面,都會努力做好,關於任何批評指教將會加以研議。

邱淑媞昨天列舉4點批評指揮中心的防疫作為,認為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不應該規定人員「只出不進」,正確作法是停止所有進出,並且擴大桃園和雙北的社區採檢才對,直呼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群起怒批邱淑媞「最沒資格說嘴」,不知在SARS期間害死多少人。

對於邱淑媞提出的建議,陳時中在記者會中回應,抗疫過程中包括戰略面和執行面,以戰略面來講,指揮中心認為「隔離」相對重要,至於執行面要如何每一個步驟都做到位,目前全體疫調人員、醫院以及指揮中心都在努力朝這個方向進行。只要這兩個面向確實做好,應該對疫情會有所幫助。

陳時中提到,在疫情嚴峻的時刻,各方的確會有許多指教,對於任何的批評指教都歡迎,也會加以研議,呼籲大家齊心抗疫。

邱淑媞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邱淑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