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醫護群聚感染,外界紛紛獻上鼓勵,並感謝前線醫護的付出,但也有人質疑醫護未遵守SOP才造成防疫破口。一位網紅西班牙留學生、新冠肺炎康復者Rita就出面喊話,希望大家給醫護人員支持,她表示,自己染疫期間醫護就像家人一樣照顧她,經常為她加油打氣,而康復後大家還不敢接觸她,護理長卻第一個向前給她擁抱,讓Rita感動不已,呼籲此時此刻,台灣人更應該出面為醫護撐腰。

Rita接受《民視》採訪時表示,當時自己從國外返台時不幸確診,在負壓病房住了整整一個月,醫護人員把她當作家人般照顧,怕她抽血會痛,還刻意與她聊天轉移話題。Rita表示,在看到採檢結果從陰性突然又轉為陽性,她深受打擊,而醫護人員仍不斷給予鼓勵,陪伴她對抗病魔。

Rita回憶,當時沒有人敢接觸他們這些患者,但出院後護理長卻是第一個給她擁抱的人,讓她非常感動。她也表示,醫護人員的心理壓力其實比誰都還大,他們會擔心自己傳染給家人、成為防疫破口,甚至不敢說自己在醫院工作,因此現在醫護人員為了幫大家擋子彈,不幸染疫,更應該多給他們支持與鼓勵,盼大家將心比心,讓醫護人員有信心繼續守護台灣。

出院後護理師第一個給予Rita擁抱,讓她情緒瞬間潰堤。   圖:翻攝自ririchao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