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延燒,近日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擴大,為降低風險,桃園醫院也緊急將病患轉至其他11間醫院。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視察林口長庚醫院時,除了勉勵、感謝醫護人員,也對長庚幫忙桃園醫院一事表達感謝,他說,「這次疫情中長庚成為最重要的後盾」。

鄭文燦今天至林口長庚醫院視察,提到該院扮演的角色「十分關鍵」,除了收治病患數量是全國第一名,檢驗能量也是全國第一。他稱讚,林口長庚院外的篩檢站非常嚴謹,不僅人流會分流,病人也會分流,發燒篩檢站有X光機、能夠做為區隔的篩檢點更多達8處。

鄭文燦也提到,林口長庚除了收治全國最多的新冠病患外,在研究計畫、藥物研發上也得到很大的成果,不僅在醫院奧斯卡獎(SNQ)拿到了金獎,在這次疫情中登上主流醫學雜誌的國際論文更有71篇,「我們國家醫療生技的評鑑也是金獎,疫情無國界,救援無時差」。

除此之外,鄭文燦也特別感謝長庚在他擔任市長的期間幫了許多忙,包含當年收治八仙塵暴患者,並沒有死亡案例是十分困難的任務;而在當前疫情之下,林口長庚也是非常重要的後盾。他說道,醫院的保護是十分重要的,保護醫院就等同於保護第一線,停止探病、減少人流交叉也能避免加重醫護人員的負擔,呼籲民眾「這段時間要請大家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