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成為台美斷交後,第一位以官方身份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大典,國民黨立院黨團卻指控蕭美琴公開散布假消息,破壞台美互信,揚言要提案凍結她30%的交際費。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2)晚列舉拜登政府和台灣的3件「好的開始」,痛批國民黨「好像台灣哪裡表現好,就往哪裡砍!」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並透過8分36秒的影片說明,蕭美琴正式應邀以使節團身分出席拜登就職典禮的意義,邀請單位的不同、受邀身份的不同。

「來看看見不得台灣好的人的窘境。」王定宇列舉拜登政府和台灣的3件好的開始:1.正式邀請台灣駐美代表參與使節團觀禮;2.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正式發表台美關係堅若磐石;3.國安會設置資深中國主任,台灣不歸她管,拜登政府將中國事務和台灣事務分開,是值得觀察的開始。

王定宇說,看看國民黨怎麼「處理」國家預算?除了要凍結蕭美琴交際費,還要凍結捷克代表處交際費、凍結海軍伙食費、凍結潛艦國造預算、凍結後備被指揮部業務費、凍結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別費,王定宇直嗆「好像台灣哪裡表現好,就往哪裡砍!」

國民黨在立法院怎麼「處理」國家預算?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影片 (打馬悍將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