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持續新增本土案例,導致桃園地區產業受到影響,其中確診個案863護理師與864的丈夫,曾經前往桃園知名餐廳「廣德海鮮餐廳」,因此生意一落千丈,近9成的民眾打電話去取消過年年菜。對此,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22日)特別向廣德中壢分店訂一桌海鮮大餐,他說「趁這個機會向老闆打氣,希望大家能夠共度這個難關」。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但桃園疫情近來逐漸擴大,桃園知名的廣德海鮮餐廳因確診個案曾到過該餐廳,導致退訂電話大增,重創這次的業績,預估損失達50萬。廣德海鮮餐廳在臉書表示「我們都知道...他如果知道自己生病了,也不會來廣德用餐。我們不責怪......」

店家難過地表示,接到的9成電話都是要取消訂單,儘管很令人想逃避,但店家還是堅強地接起電話,詢問對方是否要取消訂單,沒想到客人回應「你們今天營業嗎?」而且這位暖心的客人在電話中表示「我覺得桃園人要挺桃園人,是要來用餐的」店家道謝後,眼淚忍不住潰堤,並且在臉書發文感謝雪中送炭的網友們。

對此,立委魯明哲今日在臉書開直播,他喊出「桃園人挺桃園人」,直播影片中,滿滿一桌澎湃好菜,連同廣德海鮮餐廳也一同現身於鏡頭前,曾老闆說:「不只是事發的桃園店,還有中壢店、楊梅店等分店都已經出現退訂潮」,重創餐廳業績。影片中,曾老闆介紹自家拿手好菜,老闆仔細介紹每一道菜,悶鴨、白鯧米粉湯等等,魯明哲說「整個餐廳都是重災區,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所以導致餐飲業的冬天到來,大家如果擔心,也可以外帶回去吃」

魯明哲表示,由於近期的一波疫情爆發,導致桃園的餐廳生意跌落谷底。魯明哲說:「我特別訂了一桌廣德中壢分店的海鮮大餐,到服務處請同仁們享用,也趁機會向曾老闆打打氣,不要被疫情給擊垮,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餐飲業者,一起度過艱難的時期。」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特別向廣德海鮮餐廳訂桌菜,「向老闆加油打氣」。   圖 : 翻攝自魯明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