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爆醫護群聚感染,確診者足跡遍及桃園市區,部份縣市政府為避免疫情擴散,紛紛祭出「禁桃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特地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喊話全國同胞「今天我們都是桃園人」,而國防部更是釋出影片稱,國軍將與桃園共同為這座美麗的家園攜手打拼。

蘇貞昌指出,當全世界受武漢肺炎衝擊,已有9400多萬人確診、超過200萬人死亡的時候,台灣卻能夠守住,國人可以正常生活,是亂世中的福地,台灣的防疫被世界肯定,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國人齊心合力,才有這樣的成績,桃園位居國門第一線,過去一年疫情最艱苦的時候,桃園用盡全力,收治了全國超過四分之一的確診病患,迄今提供1萬4千多人服務,非常不容易,特別感謝桃園市府團隊與中央協力,大家一起盡力。

而國軍稍早亦表態,國軍力挺桃園;國軍不避桃,因為桃園有我們親愛的國人;國軍不逃避,因為我們肩負守護國人的責任,面對新的疫情挑戰,國軍官兵選擇共同承擔,唯有團結防疫,國家才會安全,我們不分彼此軍民一心,時時刻刻堅守崗位,共同支援桃園,捍衛疫情的安全防線。

國防部指出,桃園人的感受,每一位國軍官兵都感同身受,請桃園民眾放心你們不孤單,因為國軍官兵將與你們同在,過去我們共同為這座美麗的家園攜手打拼,現在我們必將攜手戰勝病毒的威脅,桃園是臺灣的國門,國軍挺桃園,一起在防疫的最前線守護國家安全,相信考驗與挑戰終會克服,讓我們團結在一起給桃園最大的支持與協助,為桃園加油!為醫護加油!國軍一定會跟桃園站在一起。

國防部與桃園同在   圖:國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