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於日前舉行就職典禮,邀請到了女神卡卡(Lady Gaga)、最近爆紅的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和布魯克斯(Garth Brooks)在典禮上演出。根據市場調查研究公司尼爾森(Nielsen)的數據指出,觀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轉播的民眾,較4年前川普前總統就職典禮觀看人數增加了4%。

其中,統計了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國家廣播公司(NBC)以及有線電視平台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的觀眾。而民主黨的歐巴馬(Barack Obama)前總統則是吸引了5,120萬人收看。

CNN新聞台以1千萬的收視率創下第一名,其次為ABC新聞,而福斯新聞頻道則是以280萬的收視率拿下了最後一名。比起4年前,受到保守派觀眾歡迎的福斯新聞收視率拿下第一,一共有1,180萬的觀眾看了川普的就職典禮,創下收視紀錄,而4年前的CNN,在川普就職典禮只拿到了340萬人觀看,排名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