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今(22日)公告,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投票結果通過,被罷免人應自本日解除職務;由於該議員所遺任期不足2年,且桃園市議會議員缺額未達總名額1/2,故缺額則不再補選。對此,王浩宇稍早貼出「黑白回憶照」後,除了不少支持者都留言鼓勵,還有網友建言去戰陳思宇

中選會公佈,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7選舉區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32萬7758人,投票人數為9萬2226 人,投票率為28.14%,有效票為9萬1710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8萬4582票,不同意罷免票數7128票,無效票為516票,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投票結果為通過。

中選會說明,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1條第1項、第92條第1項規定,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日起,解除職務;被罷免人自解除職務之日起,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由於其所遺任期不足2年,且桃園市議會議員缺額未達總名額二分之一,依地方制度法第81條第1項規定,不再補選。

對此,王浩宇在粉專我是中壢人寫下,謝謝你們,珍重再見。尊重制度、深切反省,永遠不會忘記六年來中壢鄉親對我的照顧與疼惜。不少支持者聞訊後稱:「等你再出發」、「東山再起一定更厲害」、「加油選立委啦」、「去戰陳思宇啦」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