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外埔區福興關懷協會邀請台中市議員施志昌黃守達及林祈峰到外埔鄉間體驗拔蘿蔔及製作蘿蔔糕,今(22)日送給關懷據點50位長輩,希望長輩討個好彩頭、過好年。

施志昌、黃守達及林祈峰等人都是本屆才進入市議會的綠營新秀,在議事堂經常聯合質詢,砲火猛烈;目前正在休會期間,三人受到福興關懷協會的邀請下鄉服務。

理事長林月草表示,今年除了邀請選區內的市議員施志昌外,也特別邀請中西區的黃守達議員與西屯區的林祈峰議員,讓他們暫時離開市區,來到外埔,體驗外埔田園景色,三人一起在田裡拔蘿蔔,並且一起製作蘿蔔糕。

林月草說,福興關懷協會是目前外埔最大的關懷據點,主要關懷外埔三崁里的長輩,並有老人共餐和健康關懷,每次據點共餐的時段都有很多活動,吸引三崁里內很多長輩參與。而她每年都會在年前製作蘿蔔糕分送給鄰里的長輩,透過蘿蔔糕帶給長輩們祝福與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施志昌表示,林月草理事長對於在地的里民長期以來都相當關心。應邀與林月草理事長去田裡一起拔蘿蔔,並學習如何製作蘿蔔糕,並且在今天跟著林理事分送蘿蔔糕,在年節期間希望大家可以吃新的一年有好彩頭

黃守達議員表示,第一次體驗「從田園到餐桌」,拔蘿蔔還學習製作蘿蔔糕,這次除了體驗甲安埔的田園生活,也間接地幫助在地據點的長輩,這對於生活在舊城區中西區的人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

林祈烽議員表示,很高興也感謝林月草理事長邀請他一同來體驗拔蘿蔔和親手做蘿蔔糕的樂趣,最重要的是,這些代表他們心意的蘿蔔糕能送到關懷據點,讓老人家在寒冬中可以吃到熱呼呼的蘿蔔糕,提早感受過年的歡樂氣氛。

三名市議員跟著社區媽媽學做蘿蔔糕。   施志昌/提供

施志昌到關懷據點請長輩吃蘿蔔糕,讓長輩們都笑開懷。   施志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