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普悠瑪列車兩年前的翻車意外,家屬指控時間有不同版本,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運安會)成員涉嫌偽造文書,但運安會與鐵道局今(22)天均澄清時間一致。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對此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從不允許偽造文書,也尊重運安會獨立專業的調查。

普悠瑪於2018年10月發生翻覆事故,造成18人不幸死亡、200多名乘客受傷,受難家屬自救會理事長董小羚認為,行政院和運安會的2份調查報告撰寫的翻車時間點不同,恐影響法院判決相關案件的結果,因此,提告賴清德和運安會成員涉嫌偽造文書。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強調,賴清德從不容許「偽造文書」,卸任行政院長前,更曾多次嚴厲要求相關部會必須找出事故真相,要給社會交代。Kolas說,她能充分體會家屬失去親人的痛苦,以及迫切想找出真相的心情,請家屬節哀保重,尊重運安會獨立專業的調查,終會還原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