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天的大學學測今(22日)、明兩天登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鍾佩玲指出,今天早上陸續接獲士林區百齡高中學測陪考家長抱怨,指北藝中心工地施工的噪音干擾考生,但緊急協調後,北市建管處回報已協調停工兩日,但助理中午前赴北藝中心工地旁,仍發現工程持續進行中,批市府溝通機制鬆懈。

對此,建管處主祕洪德豪回應,該案為新工處代辦工程,承造人是「安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今日上午9時進行景觀地坪破除作業,因工程噪音分貝過高,影響鄰近學校考試,故建管處協調暫時停止施工,直至23日下午5時考試完畢後再行復工。

鍾佩玲表示,今、明兩天是大學學測登場的日子,陸續接到很多百齡高中陪考家長的抱怨,北藝中心的工地一早就開始施工,大量施工噪音干擾百齡高中的學測考生。

鍾佩玲說,在緊急協調下,建管處方才回報,已經協調代辦工程的新工處及廠商停工兩日。然而,助理上午11時45分到北藝中心工地旁,工程仍在進行中,持續發出大量的工程噪音,並未重視考生的權益。

鍾佩玲批評,市府相關單位對工程施工完全無力督導,「台北市政府的溝通機制如此鬆懈,柯文哲市長號稱的宜居城市,已經變成了擾民城市!」

民進黨議員鍾佩玲接獲百齡高中學測生家長陳情,附近北藝中心工地施工的噪音干擾考生。   圖:鍾佩玲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