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日前通過後,緊接而來的就是無黨籍市議員黃捷在二月初的罷免案。對此,黃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提到,「罷免」的精神不該是藍綠對決與仇恨報復,盼各界思考「罷免的正當性在哪裡?」,同時向選民呼籲:如果認為進步力量該被留下來,「希望大家可以陪我度過這個難關」。

黃捷21日接受《放言》專訪提到,罷免的本質應為思考「這位民意代表是否適任」,而非當做是一場「藍綠的對決」,就像那些支持「罷韓」的民眾,主要是秉持「韓國瑜哪裡做得好與不好」而去罷免。

黃捷一方面直言:「我其實是滿問心無愧的!就是覺得說,我沒有愧對這份工作,而且每天眼睛張開就是開始想說,我們選區還有什麼事情要再更努力,然後要做得更好、更幫忙?然後趕快想還有哪些案子沒有處理?」另一方面,黃捷幽默地說:「全台灣只有鳳山人那一天可以投票,就真的不投很可惜!」如果選民認為進步力量該被留下來,「希望大家可以陪我度過這個難關」。

另針對部立桃醫備受國人關注一事,黃捷也以高雄多次面臨疫情挑戰的經驗呼籲,高雄曾多次面臨疫情挑戰,包含敦睦艦隊事件。所有高雄人應該都還記得當時的緊張與徬徨。面對幾次緊繃的情勢,兩任市府與中央指揮中心齊力合作、高雄市民團結防疫,台灣人也都給予鼓勵,所以高雄挺住了。現在,其他縣市有難,我們也應該伸出援手。唯有如此,大家才能在每一次的考驗中,度過難關。

黃捷說,桃園是航空國門之都,而高雄則是海洋國門之都。因此我們高雄人感同身受。桃園收治了台灣四分之一的確診病患,乘載了最多台灣人的健康。此時此刻,我們應該給予桃園最高的敬意與感謝。除了給予支持,也請大家謹遵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同時不要散布不實的謠言。團結防疫,台灣才能平安順利!

 

2/6日即將進行罷免投票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