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天(22日)繼續朝野協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多達3600案提案,民進黨團力拼在31日臨時會結束前完成。面對國民黨立委對多項國防預算案提出凍結,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喊話說,期盼國民黨不要凍結,民進黨在國防預算上會採取強硬立場。

就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從昨天起召集朝野協商,但因無共識,藍缺席抗議,今天上午繼續協商,經過協商後,民進黨團釋出善意,朝野最後同意國營事業預算案可於下會期再處理,並列為優先處理議案。

由於國民黨立委針對高效能潛艦量產、機動飛彈車、潛艦國造等多項國防軍事案提出凍結案,柯建銘為此提案要求全數照列,免予凍結。柯建銘受訪時呼籲,有關重要軍事設備問題,希望國民黨不要凍結,凍結還要排解凍案,這攸關於整體國家局勢問題,應一起看待,「有關國防預算上,我們會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說,上星期前瞻預算審查350案,光協商就花了10小時,因此國民黨這次的「案海策略」,顯然是要拉長協商時間、也很多是硬湊出的提案內容,如指責海軍部隊訂餐退單而要刪減預算,讓國人感到困惑,期盼朝野協商是有意義的協商,請國民黨重新先篩檢提案,合理的再提出來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