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皆未參與拜登就職典禮,當日早上川普便與妻子搭乘空軍一號飛到佛州海湖莊園。由於大選完畢不時傳出梅蘭妮亞將與川普離婚一事,告別鎂光燈的兩人,在下飛機後川普轉身向媒體們招手打招呼時,梅蘭妮亞竟沒有停下腳步,自顧自地走,只剩川普單獨一人向記者揮手。過程遭網友們在推特上瘋傳,有網友回應道:「梅蘭妮亞真的受夠了,該離婚了吧」。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梅蘭妮亞當天穿著一身名牌,Gucci連身裙(3700美元,約台幣10萬元)以及Roger Vivier的平底鞋出現(625美元,約台幣17000)。同時內文指出,梅蘭妮亞前閨蜜沃可芙(Stephanie Winston Wolkoff)曾透露,梅蘭妮亞已和川普進行離婚協議,希望可以和兒子拜倫拿到約定的財產及遺產份額,更說他們在白宮時就已分房睡。

對此,川普白宮前幕僚紐曼(Omarosa Manigault Newman)回應,川普以及梅蘭妮亞的婚姻早已落幕。梅蘭妮亞時常遭受到川普羞辱,再加上現在傳出梅蘭妮亞不甩川普一事,許多網友都在推特稱梅蘭妮亞成為前第一夫人後,已不想繼續在媒體面前裝模作樣,可能很快就會向川普談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