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Elon Musk)因提倡環保及永續交通,創辦了特斯拉電動車公司,並且積極呼籲大眾減少碳排。今(22)天他在推特預告,將捐出1億美元的獎金,鼓勵減碳技術的研發。

汽車長期被視為空氣污染與高碳排的主要來源之一,不過馬斯克在創辦特斯拉以後,帶動了整體電動車產業的蓬勃發展,許多傳統車廠都開始跟進研發污染度較低的車輛,馬斯克因此登上《彭博社》2020年度的綠色名人榜。此外,馬斯克也曾經被報導匿名捐出600多萬美元給環保團體。

馬斯克為了延續推廣低碳、綠色經濟的觀念,今天在推特簡短的預告:「將捐出1億美元的獎賞,頒給最好的碳捕捉技術。」至於具體細節會在下週公布。

對於全球各國豪無止盡的開採燃油原料,馬斯克曾嚴正警告不應該這麼做。他表示,總有一天化石燃料會用盡,大家終究會朝向永續能源發展,「那為什麼我們還要繼續這個實驗?這是個荒唐的實驗,是人類歷史上最愚蠢的實驗」。除了研發綠色能源技術以外,馬斯克也積極倡導政府徵收碳排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