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院內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後,雲林、苗栗等5藍營執政縣市紛紛頒布「桃園限制令」,要求公務員不要到桃園出差,因此引來藍營縣市落井下石的抨擊聲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2日)則出面駁斥稱, 沒有所謂的藍營縣市一起發動所謂「避桃令」這件事情,這是惡意指控,江啟臣也稱,若要追溯的話應該要請國防部出來說明,為什麼第一時間發出這樣的命令。

針對藍營執政縣市頒布避桃令,江啟臣上午出面受訪稱,第一線醫護人員真的非常辛苦,特別桃園是國門,入出境、隔離檢疫等醫療的重責大任都在桃園,他們真的非常感謝,所以此時此刻最重要的,當然是守住桃園,才能守住台灣,所以大家要齊心齊力。

江啟臣接著稱,至於所謂的禁桃、避桃,要追溯的話應該要請國防部出來說明,為什麼第一時間發出這樣的命令,當然其他縣市基於防疫的考量,各縣市長有各自的想法,但他認為,各縣市的出發點都是為了防疫、都是為了民眾的健康和守住疫情。

江啟臣也強調,他們必須駁斥的是,沒有所謂的藍營縣市一起發動所謂「避桃令」這件事情,這是子虛烏有,而且非常惡質的消息,這樣惡意的消息傳播將不利於整體防疫工作,也會分化社會,造成無謂的歧視性行為,這都是不當的,他必須嚴加駁斥。

江啟臣也於臉書發文聲援桃園,稱桃園不但是國際往來的國門,現在更是防疫的最前線,防疫的關鍵是時刻,只有支持桃園,守護桃園,才是守護全體國人的健康。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甚至有社區感染的疑慮,是台灣防疫的危機,面對這樣的危機,我們應該齊心群力,給桃園更多的溫暖以及支持,才能共度難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動物日記者會。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