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打造的「魔法工廠」昨(21)日正式開幕,園區內有滿滿的魔法元素,從飛天掃帚、翅膀魔法書到復古書牆,讓人彷彿置身電影《哈利波特》之中!假如你是魔法迷的話,不妨在春節連假規劃一場奇幻的「魔法工廠」之旅吧!

十鼓文創園區的前身原是當年製糖廠的糖箱打包區,十鼓文創副理江逸芹表示,構想源自有一天十鼓創辦人謝十走到這個廢棄的空間,打開鐵捲門發現,當太陽光線透過窗戶灑落到打包區,搭配當時出現煙霧瀰漫的感覺,像是魔幻的空間,便與美術室內設計師討論,將打包區升級改造這個「食譜的魔法工廠」。

「魔法工廠」內有許多主題,「手工製作魔法書牆」有3,000多本純手工製作的魔法書書牆;長廊上滿天翅膀魔法書也給人奇幻異世界的感受;而神祕的鹿角蕨則為充滿工業風的堅硬鐵具空間帶來了溫暖。

長廊盡頭則是「上帝最後的畫作」,以畫框為概念,將大自然千變萬化的景象盡數收入在畫框之中,讓自然生態和拍照互動結合,創造2021的打卡新風潮。

將原本的糖廠打造成充滿工業風的魔法世界,將大自然的畫作規劃成拍照互動區。   圖:十鼓文創/提供

可以騎著掃帚扮演魔法師飛上天空與畫作合影。   圖:十鼓文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