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後,澎湖、苗栗、雲林、金門等縣市呼籲民眾不要前往桃園出差、洽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有人問她台北市是否會禁公務員去桃園出差,「我以為我聽錯了」,她直言「歧視與莫名的恐懼比病毒還可怕」,並提到桃園幫忙承擔很多入境確診的照顧工作,減少其他縣市負擔,「全台灣都應該感謝部桃的醫護人員!」

黃珊珊於臉書發文指出,有人問她台北市會不會禁止公務員去桃園出差,她還以為聽錯了,再確認了問題一次,「天啊,台灣就算沒有病毒也會被恐懼害死!」

黃珊珊表示,昨日早上她到行政院院會碰到桃園市副市長時,趕緊向對方加油打氣,事實上,昨天起台北市已經在接收部立桃園醫院轉來的一般病患,絕對會支援到底。

黃珊珊說,「他們已經幫我們承擔很多入境確診的照顧工作,減少了其他縣市的負擔,全台灣都應該感謝部桃的醫護人員!」

黃珊珊強調,北北桃都是一個生活圈,多少桃園市民到台北工作,台北市民也很多在桃園上班,歧視與莫名的恐懼比病毒還可怕,再說一次,我們的共同敵人是病毒,不是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