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卸任後,隨即遭中國官方宣布列入制裁對象,蓬佩奧卸任後首度於個人推特貼文,僅打上「1384days」,意外引發許多支持者遐想,是否與下次大選相關。

就在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美東時間20日正式就職之際,中國外交部隨即宣布,針對包含蓬佩奧在內等28名美國前朝川普政府官員實施制裁措施,中國外交部宣稱,「中方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這些人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蓬佩奧在下台後,透過推特發文並打上「1384days」,貼文下方引來許多討論,有網友詢問這代表什麼意思,然而,算上這些日子後,與下次可能的美國總統大選日期十分接近,有人向蓬佩奧喊話,「你真的應該考慮參選2024年總統,不是嗎?」、「在接下來的1384個日子之中,我們的自由可能被剝奪」,但也有人酸,「感謝老天,過去1384天的噩夢結束了」、「這是下一次有人僱用你的時間點嗎,我想賀錦麗副總統可能不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