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今(21)天透過臉書粉專發出聲明,近日出現的「不實錄音檔」及「桃園列管疫情人口」都是假消息,民眾切勿相信轉傳,一切資訊以防疫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粉專「桃園事」發出假消息澄清貼文,指出近日網路上流傳著「桃園列管疫情人口」不實訊息,內容為「1/25至27日桃園市武漢病毒列管人口為48人,1/28及1/29日增加10名,合計列管58名。」訊息末段還詳細記載桃園各區的列管人數。另外,網路上也流傳著一段「桃園醫院某感染科醫師老婆發出的語音」,內容稱「全台灣的人都要注意,現在開始算 14 天還要加 14 天都是危險期。」

以上兩項均為假消息,桃園市政府強調,目前發生在桃園的10個本土案例,不管是院內感染或社區感染皆有感染源可尋,現依 指揮中心指示進行完備的防疫措施,桃園也沒有外傳的封城計畫。疫情或防治措施等資訊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若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時,應先進行查證,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金、3年有期徒刑!

近日出現的「不實錄音檔」及「桃園列管疫情人口」都是假消息。   圖:翻攝自桃園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