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研發疫苗近來陸續開打,俄羅斯直投基金日前發布驚人消息,稱俄製「衛星五號」疫苗對新冠肺炎重症病例的有效率達到了100%。另外,儘管俄羅斯每日確診案例飆破2萬例狀況嚴峻,但俄羅斯衛生部長稍早誇下海口,俄國2021年上半年或許能形成集體免疫

俄羅斯直投基金日前發布驚人消息,稱俄製「衛星五號」疫苗對新冠肺炎重症病例的有效率達到了100%。該結論是專家們對註冊後三期臨床試驗最終控制節點的數據進行分析後得出的。在接種第一劑疫苗或安慰劑的三周後,在22714名志願者中間評估了該疫苗的有效性。

「在接受安慰劑一組確診了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例中,記錄到了20例重症病例;而在接受疫苗的組中,沒有記錄到重症病例。」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將於近期在權威國際同行評審醫學期刊上發表這項研究數據。

另外,儘管俄羅斯每日確診案例飆破2萬例狀況嚴峻,但俄羅斯衛生部長稍早誇下海口,俄國2021年上半年或許能形成集體免疫。

儘管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仍達21152例,累計感染病例達3633952例。但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什科對衛星通訊社透露,我們認為在今年上半年或許能夠形成對新冠病毒的集體免疫。

然而,日前才有俄羅斯病毒學家宣稱第二波疫情每日不會超過1萬8千例,預測明顯與現實有不小的落差。

 

俄羅斯單日確診逐日緩降但死亡人數仍在高峰   圖:擷取自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