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12旗艦機款熱賣,iPhone 12 Pro的出貨等待期更長達10天,創下蘋果4年以來的新紀錄。為了加快生產速度,蘋果將200萬台iPhone 12 mini的產能轉讓給Pro,以解決供不應求的問題。

蘋果去年一共推出4款機型,雖然整體銷量表現亮眼,但iPhone 12 mini的銷量卻遠低於預期,即使價格最便宜,在發表期卻只佔所有iPhone銷售的6%,反而是較高階的12 Pro機款更加吸引消費者目光。

專門研究蘋果公司的科技網站《PED30》取得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的相關投資報告,內容指出iPhone的銷量估計會繼續超出外界預期,尤其iPhone 12 Pro目前的出貨等待期為10天,創下蘋果4年以來新高,而這已經比兩個禮拜前的22天等待期還要短。蘋果將2百萬台12 mini的產能轉讓給Pro以後,才改善這個情況。

報告還提到,中低階的iPhone 12機種在中國的表現比美國還好,觀察iPhone在中國的手機安裝市佔,去年12月達到20.3%,創18個月以來新高,其中很大一部分助力是來自iPhone 12的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