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第一天,電商巨擘亞馬遜便寫信承諾將協助全美的新冠疫苗分發作業,利用亞馬遜原本就具備的通訊和物流能力,加快疫苗接種速度。

美國原先預計在2020年底前,讓2千萬名美國人接種第一劑疫苗,卻遇到年末假期使得人手、器材吃緊,加上疫苗配送程序繁雜,像是輝瑞(Pfizer)疫苗在運送過程中,必須保存在攝氏零下70度的超低溫,種種因素導致接種進度大幅落後。

亞馬遜消費者業務部的執行長克拉克(Dave Clark)寫信給拜登,內文指出為了協助拜登政府在100天內,達到接種1億人口的目標,「我們已經準備好利用我們的營運、資訊科技和通訊技術等專長,協助政府部門進行疫苗分發工作」。

克拉克指出,亞馬遜已經與政府核可的第三方醫療保健機構達成協議,將開放亞馬遜的工廠設施作為疫苗接種的場所,一旦取得疫苗過後,就能夠快速行動。

克拉克還在信中提到,亞馬遜的美國員工超過80萬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必要員工而無法在家工作,因此那些在數據中心或是超市工作的同仁,應該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優先取得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