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拜登總統與副總統賀錦麗宣誓就職,拜登在就職典禮上呼籲全國團結,結束兩黨支持者近年嚴重對立的局面,共同面對疫情、社會不公與種族歧視等挑戰。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臉書上發文,對於拜登矢言修復聯盟,將重啟連結軟硬兼施美國領導,表示認同且說道,「好樣的!美國加油!拜登總統加油!」

陳以信表示看完拜登就職典禮,不禁感覺非常振奮人心!拜登強調美國民主價值,希望團結選後人心,演說主題圍繞在疫情控制與國內議題。拜登指出「美國曾被挑戰但變得更堅強」,展現克服外界挑戰美國地位的決心,「我們將會修復聯盟並重新與世界連結」,強調將以多邊途徑並重返國際社會因應今後挑戰。

陳以信指出,拜登強調「我們不僅以權力典範(example of power)而領導,更因典範權力(power of example)而領導」,這是今天的金句,拜登可能想強調美國將會硬實力與軟實力並重,一邊維持美國霸權,一邊強化美國價值。

陳以信補充,值得注意的是,拜登並未特別提到中國,或其他重要友邦,當然更沒提到台灣。拜登顯然要把演說焦點放在美國,不願提及他國而讓主題失焦。不過拜登的上段談話已是言簡意賅、微言大義,足以看出「修復聯盟重啟連結」,「軟硬兼施美國領導」,將會是未來四年拜登政府的核心策略。最後陳以信喊話道,「好樣的!美國加油!拜登總統加油!」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臉書上發文,對於拜登矢言修復聯盟,將重啟連結軟硬兼施美國領導,表示認同且說道,「好樣的!美國加油!拜登總統加油!」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