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團Super Junior前成員起範在2015年退團,專心走自己的演員路。昨(20)日難得合體過去隊友希澈,大聊練習生趣事、退團原因。他也在影片中放上出道時13人完整體的照片寫下,「對於哥哥們總是很感激,也非常抱歉。」引起大批粉絲淚目。

SJ出道16年人氣依舊不減,過程中經歷了許多成員退團、結婚,現在以9人形式活躍於歌壇。起範則是在2008年發行完正規三輯《Sorry,Sorry》後,便宣布不再參與團體活動,且和公司解除唱片合約,並在2015年合約到期後正式退團,專心演戲。

昨晚他在個人YouTube頻道更新了一支和金希澈邊喝酒邊聊天的影片,感情依舊很好的兩人,從練習生時期的回憶一路聊到出道趣事,個性溫吞安靜的起範,也首次吐露了自己退團的契機。自認不太會唱歌的他,每次進錄音室前都非常緊張,「覺得真的很丟臉,又對不起成員」。

希澈提到,即使成員們都知道起範不是那種會「消費團體」的人,但他卻因為怕被問到有關SJ的問題,幾乎拒絕所有節目的邀約。為此希澈特別在現場進行模擬訪談,「請問跟SJ是怎麼回事呢?是被欺負了嗎?為什麼退團?」,起範誠實的回答「是我舉手自願退出的,因為想集中在演戲上」。

希澈也問他「說實話你對SJ的記憶怎麼樣?」,起範直率地表示:「是一起度過練習生時期的哥哥們,也是一起出道的團體。」也坦承對於那段回憶有好有壞,「成員之間總是會經歷吵架、和好,但沒有太糟糕的事」。

事實上,SJ一開始並不是固定男團,2005年出道時是實驗性限定組合,叫做「Super Junior 05」,原本只打算發行一張專輯、做3個月活動就解散,隔年再換新成員組「Super Junior 06」,希澈和起範原本都以為只會活動一年,但沒想到出道專輯成績太好,最後在2006年加入第13名成員圭賢,正式成為固定團體Super Juni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