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聰明的紅鬣蜥啊!2021/1/6位於英國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的某處民房,因不知名原因起火燃燒,當地消防局人員迅速抵達現場,進入黑煙密布的房間內確認狀況,據消防人員說明,房中可視性非常差,在眼前近距離揮手都不一定能看見。而正當消防員在四處摸索時,突然感到帽子一重,下一秒一條長長粗粗的尾巴晃到人員面前,帶著爪子的腳腳在帽子上踏出「咚咚咚」地足音,意識到是一隻紅鬣蜥爬到頭上後,消防員差點驚聲尖叫!

紅鬣蜥:好燙好燙!快帶倫家離開T_T (圖/Twitter@northantsfire)

(消防員也在帽子裡偷偷尖叫)(圖/Twitter@northantsfire)

所幸這場大火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也因為紅鬣蜥自己滿滿的求生欲,最後要毫髮無傷回到主人身邊。後續調查這場火災是因為房間內爬行動物的加熱墊所導致,所以罪魁禍首某一部份還是你啊!紅鬣蜥!如此有趣又驚險的一場災難,讓網友們好笑的在下方留言:「紅鬣蜥:頭借我搭一下啊!」、「運氣太好了吧!」、「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路(誤)」、「消防員嚇死那邊好好笑」。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房屋失火,紅鬣蜥自己跳上「消防員頭盔」求生!   圖/Twitter@northants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