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來頻頻在南海擴權,為牽制區域情勢,使得美國也接連於南海操演,兩方軍事關係愈發緊張。對此,中共日前釋出解放軍訓練影片,然而影片中卻罕見成員勤練英文,演習中士兵們各個大喊「You're surrounded!」(你們被包圍了!)。

中共官媒「央視軍事」近日發布「駐守南海官兵演練對敵英語喊話」的影片,影片中表示由於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部隊始終處於南海維權,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前沿,圍繞戰場需要,英語成為了一項必備技能。

因此影片中可見解放軍官兵透過學習計畫提升自身英語水平,包括近日在南海執行戰備航巡任務時,若遇可疑的外籍商船時,也能立即用英語喊話驅離。

央視軍事頻道也指出,解放軍練習多句英語喊話,像是「服從我的命令!」、「你們被包圍了,投降吧!」、「不要做無謂的犧牲!」、「繳槍不殺」等。

駐守西沙某一水警區的連長劉傳明解釋,作為軍事鬥爭的最前線「提高英語喊話水平就是要確保在與強敵的較量中,能夠準確展示我方意圖,傳遞我方聲音。」

駐守西沙某區連長解釋,提高英語喊話水平確保在與強敵的較量中,能夠準確展示中方意圖。   圖:翻攝自央視軍事頻道